彰銀通過獨董候選人名單

2008/10/25

【經濟日報╱記者呂淑美、林巧雁/台北報導】

2008.10.25 02:59 am

彰銀昨(24)日董事會通過五位獨立董事候選人,包括財政部提名的前中央銀行副總裁梁發進、寶華綜合研究院院長梁國源,民股永三企業及南和興產聯合提名的賴萬枝,以及台新金推出的東吳法律學系助理教授朱德芳、台勝法律事務所所長何一芃。

彰銀將在11月21日召開股東會改選理監事,本月28日(下周二)是股東將徵求名單送到彰銀的截止日,隨後彰銀即會正式對外公告。

財政部日前決定由一銀證券代辦彰銀公股徵求委託書,確定將對外徵求委託書,台新金也將組成委託書徵求團。

據了解,台灣總合及民間最大委託書張永祥可能都會靠向台新金;至於一銀證的據點只有十多個,台新金在彰銀此次董監改選似居於上風。

彰銀工會昨天表示,彰銀工會決定與高雄陳家以及前彰銀董事長張伯欣等民股,共同推出六位委託書徵求人,每位徵求人最高可徵求3%持股,合計最高可拿下18%,目標是要搶下一席董事。

【2008/10/25 經濟日報】 @ http://udn.com/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