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柴山會簡訊】2008/11/14
城市的角落花園〜讓自然進入你家!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08/11/14
資料來源: 

你是否常感到些許煩躁,總覺得位處大都會的居家周圍盡是生硬水泥物,綠色線條好像只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你曾想像你的家、庭院、或者附近的小公園,可以是自然、多樣的繽紛樣態嗎?常聽好多人抱怨,植物老養不活,要不就是種來種去結果大家都一樣。到底,在這個水泥叢林裡,怎麼營造一個自然多樣的小園地呢?

十一月的嘻哈成長日,我們想給對自己生活的窩居有點想像的民眾一個超棒的禮物,那就是〝如何營造一個自然的角落花園〞經驗分享。講者是一個殷實有夢的家庭主婦,講得是一個再簡單不過的生態學習過程。她是這麼敘述那個小巧、繽紛的花園營造過程:

「我家在城市的一個小角落,小角落旁有一小塊地。剛搬來的時候,這裡有人專用來堆雜物,有人違法加蓋用來當自家小小加工廠。總之,這塊地充滿了醜陋與髒亂,久而久之,也沒人願意再看它一眼。我決定做點不一樣的,想種幾棵樹,想邀請鳥兒進來。

然後,日子一天天過了,樹長大了、花開了、蜜蜂來了、蝴蝶也出現啦!然後結了果,鳥兒也如期飛來!然後,原來貧瘠的建築廢棄土竟變成柔軟黝黑的沃土。這個角落花園在不同時期開始進駐了不一樣的成員,有我種下的、也有自己進來的;然後,裡頭就住滿了各種看得見或看不見的生物。」

秀卿姊小窩居旁的角落花園,就這麼出現了!她說,那小花園改變了好多想法與價值觀,也改變了他對「美好生活」的認知。11月20日晚上7:30柴山會生活嘻哈日,歡迎大家來與秀卿姊一同分享她的「城市的角落花園」經驗分享。

生活嘻哈成長日

講題:城市的角落花園

時間:2008年11月20日晚上7:30〜9:30〔於柴山會館〕

講師:李秀卿〔荒野解說員〕

會址: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398號10樓之3

電話:07-2815348

e-mail:takao.hill@msa.hinet.net

主題: 
活動日期: 
2008/11/20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