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學者面陳警方暴力
促監察院打老虎

2008/11/26
苦勞網特約記者

11月24日上午,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與十餘位民間學者至監察院陳情,控訴警方於陳雲林來台期間執行「諧和專案」時,曾發生多起侵害人權事件。現場代表除遞交由218位學者、25個民間團體連署之陳訴書外,並檢附相關影音資料證物,要求監察委員針對警方指揮體系「打老虎」。陳訴書由監委黃煌雄收下,並承諾將主動偵辦此案件。

針對此次陳情行動,台大法律系教授顏厥安表示,民間團體雖然可以收集片斷的事實證據,但唯有監察院能夠調查指揮體系與警政高層的相關責任。顏厥安強調,因為尊重台灣的憲政體制,所以向監察院陳情,希望不會淪為打蒼蠅,而能真正打到老虎。

台大新聞所教授張錦華表示,針對陳雲林來台期間造成的人權傷害,已經有多個重要的國際人權組織表達關切,例如,美國的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 )呼籲成立公正的調查委員會釐清責任歸屬。法國的國際人權聯盟組織(F.I.D.H)也發文公開譴責台灣政府以國家安全為藉口,侵犯民眾人權。張錦華認為,不應將台灣的民主人權標準向對岸看齊。

台灣自由緬甸網路成員,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指出,據說此次陳雲林來台的內部維安代號是「滴水不漏」。孫友聯則期許台灣的民間團體能夠發揮「滴水穿石」的作用,捍衛台灣人權,以免未來國際社會也得發起「自由台灣」的聲援網路。

建議標籤: 

回應

亂打人的不管警察或民眾應該都要一視同仁

暴民的大便 石頭 汽油彈都是事先準備好的
而且剛好在阿扁師的姪子北投分局長李漢卿率先進入
唱片行之後才發生
兩者之間有無關聯?
請監察院也應該查清楚
給那些傷警一個交代
也給民眾一個交代

貓攬罷工 一隻腳垮ㄌ
也查一下巴
有人綠卡做總統
有人米國公民 座立委
也該查巴

等一下唷 阿扁先查
ㄟ....她已經被關哩ㄋ
喔.... 她還沒死阿

尾大屁屁院。
期待哀哀怨。
狗屁倒灶事。
剩人口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