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空襲血染加薩 全球示威要求停火

2008/12/31

 譴責以色列對加薩走廊(Gaza Strip)發動死傷慘重的空襲行動,全球各地示威者昨天重返街頭抗議,持續施壓要求終結當地暴亂。

 迫於外交壓力不斷升高,以色列當局考慮48小時停火提案,空襲行動已造成至少373名巴勒斯坦人喪命,值此同時,全球示威抗議群眾要讓他們的聲音再次被聽到。

 在法國境內,逾7000名示威者在10多個城市發動遊行,譴責以色列空襲加薩走廊。以軍空襲行動昨天已進入第4天。

 在首都巴黎,警方表示,約3500人朝著外交部的方向遊行,高呼口號和舉著譴責以色列的旗幟。主辦單位宣稱有5000人參與遊行示威。

 在英國首都倫敦,約有200至300人在以色列大使館外進行和平示威。

 「伊朗通訊社」 (IRNA)報導,伊朗示威群眾昨天晚間衝進英國駐德黑蘭大使館區,抗議英國對以色列空襲的立場。

 在華盛頓,約2500至5000名群眾在美國國務院外抗議,高聲疾呼「停止殺戮、停止戰爭、停止巴勒斯坦人大屠殺」的口號,有些人舉著「美國停止援助以色列」的旗幟。

 在洛杉磯,約500名示威者和親以色列行動人士在以色列領事館附近交鋒,所幸場面平和。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