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轉囧環境 搶救囧經濟 2009環境議題前瞻系列座談會
系列一:抗暖化,就是拼經濟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09/01/05
資料來源: 

【說明】 在波蘭波茲南舉行的聯合國年度氣候變遷會議12月13日剛結束,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出席參加,非聯合國會員的台灣,在國際應對氣候變遷上,扮演什麼樣的角色?減碳三法,是環保與拚經濟能否雙贏的關鍵立法,其中溫室氣體減量法,正如火如荼的在立法院審查中,預計將在本週通過。如何讓碳交易不要淪為充斥暴利的市場,而沒有真正達到減碳效果?抗暖化也可以拼經濟!美國「綠領階級」正在崛起,金融風暴之下,台灣如何抗暖化同時拼經濟?本座談會以「抗暖化就是拼經濟」為題,發表2009的環境議題指標,歡迎媒體各界蒞臨參加。

日期:2009年1月6日(星期二) 時間:9:30─12:00

主持人:張宏林(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秘書長) 與談人:黃淑英(立法委員)、張智傑(立法委員田秋堇國會辦公室主任)、張楊乾(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數位媒體企劃專員)、林其昂(政治大學財政系主任)

討論議題: 1. 減碳三法如何永續過關? 2. 邁向後京都時代與2012地球高峰會的新經濟思維 3. 救地球、救經濟的雙重解藥:新綠領崛起

主辦單位: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敬邀 聯絡人:陳誼芩 02-23021122#20;0912971896

主持人介紹: 張宏林,現任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秘書長。曾任荒野保護協會與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祕書長八年,因為深覺許多台灣珍貴的自然資產,常因著政客的利益而被破壞,想要打造理想的環境,曾代表綠黨參選不分區立委,長期耕耘環保議題。

與談人介紹: 黃淑英,現任第七屆立法委員。連續第1、2會期在衛生環境及勞工委員會審查溫室氣體減量法。曾任第6屆立法委員;第3、4屆行政院婦權會委員;台灣女人連線創會理事長。

張智傑,田秋堇立法委員辦公室主任,長期關心環保議題。

張楊乾,現任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低碳生活部落格」主編,致力推廣「生活減碳」觀念。做過記者、大學研究助理。某一天看到報上刊出我國友邦「吐瓦魯」被海水淹沒的照片後,對全球暖化竟然把一個島給淹了震驚不已。從此人生志向變成「拯救地球」,於是放下一切飛到英國念「全球暖化」碩士學位。

林其昂,現任政大財政系教授兼系主任。美國內布拉斯加大學經濟學博士,專長:公共經濟學、生態經濟學、制度經濟學、永續(台灣)發展、國際經貿法、國際環境法。在校內開設研究所「生態經濟學」、通識「生態與經濟」等課程,並推動師生響應世界地球日、連署永續地球生活公約等活動。

主題: 
活動日期: 
2009/01/06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