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十字會:加薩傷者因無法救援而步向死亡

2009/01/06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f the Red Cross)今天表示,由於救護車無法前往救護,在加薩走廊(GazaStrip)戰鬥中受傷者性命垂危。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女發言人克里米撒司(DorotheaKrimitsas)在日內瓦說:「情況非常危急,救護車的協調服務因持續的攻擊和軍事行動變得非常複雜。」

 她說:「傷者在等候巴勒斯坦紅新月會(RedCrescent)的救護車時逝去。」

 她說:「在另外一些案例中,由於持續的戰鬥和砲擊,救護車根本無法抵達傷者所在地。」

 加薩緊急救援機構的負責人今天表示,以色列去年12月27日開始對哈瑪斯集團攻擊以來,約有555名巴勒斯坦人喪生,2700人受傷。以色列攻擊哈瑪斯集團,是希望阻止他們對以色列發射火箭攻擊。

 據紅十字會表示,這個地區的衛生醫療系統處於極大的壓力,許多醫護工作人員無法抵達他們服務的醫院,急診室與加護病房擠爆了。

 克里米撒司說,加薩走廊的45口井中,有兩口井因以色列空襲被擊中而無法運作,另外有八口井的抽水機因缺電而無法運作。

 她說:「50萬人受到完全缺水的威脅,約占這個地區人口的三分之一。」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