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招募短期工 薪水沒領到

2009/01/11

民視 更新日期:"2009/01/11 10:01"

失業率節節攀升,政府趕緊寒冬送暖,釋出為期半年的短期就業機會,但從11月上工到現在,卻傳出許多短期工至今還沒有領到薪水,高雄縣戶政事務所甚至還得幫忙代墊82位短期工的勞健保費用,到底是怎麼回事,帶您來看看。

走進戶政事務所,多了好幾張年輕的生面孔,他們都是去年11月新招募的短期工作人員,在公家機關做事應該很穩定,但卻傳出高雄縣82位戶政事務所短期工從11月到現在,一毛錢都沒有領到。

或許是怕丟了飯碗,短期工各個超低調,直說沒關係,但是負責發薪的內政部,堂堂一個政府機關,招募人力卻沒有及時支薪,甚至傳出勞健保費還得員工自行代墊,讓暖冬計畫變了調。

高雄縣戶政科幫忙澄清,但是應徵短期工的民眾大多是失業已久,急需一份薪水餬口,政府的內部作業程序是否該檢討,別讓暖冬計畫的美意大打折扣。(民視新聞曾虹雯、陳家祥高雄市報導)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