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準備增派軍隊 協助維護加薩安全

2009/01/20

 義大利外交部長佛拉第尼(Franco Frattini)今天表示,義國已經準備好,隨時可以增派地面部隊與海軍,協助維護加薩(Gaza)地區的安全。

 佛拉第尼在起程赴以色列及中東其他國家訪問之前說,義大利隨時可增派憲兵部隊協助加強對加薩走廊與埃及邊界的管制,以及派遣海軍艦艇參加加薩沿岸的巡邏。

 他將於今晚與以色列外交部長李夫尼(TzipiLivni)會晤,另將訪問巴勒斯坦及埃及,並於近日內與敘利亞領導人接觸。

 他認為敘利亞也可在加薩的和平問題上扮演積極的角色,因為敘利亞可說服統治加薩走廊的巴勒斯坦民兵組織哈瑪斯,共同維護和平。

 他指出,在敘利亞的哈瑪斯領導人對以色列的立場遠較在加薩的同黨強硬;後者較希望早些獲得持久性的和平。

 在另一方面,他說,義大利將運送價值200萬歐元的糧食、藥品、發電機及其他當前最需要的物品到加薩走廊地區,救助遭受戰火蹂躪的巴勒斯坦人民。

 佛拉第尼本月初在國會報告以色列與哈瑪斯在加薩走廊衝突的情勢時說,為維持加薩地區的和平有必要組建一支國際維和部隊,以維護加薩邊界的安全,同時遏止走私武器進入加薩地區。

 這支國際維和部隊可由歐洲聯盟目前派駐在加薩與埃及邊界的拉法市(Rafah)之特遣部隊擴編成立。義大利自2005年開始就派軍參加駐守拉法市的歐盟特遣隊。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