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微軟宣布裁員

2009/01/22

ZDNET新聞專區:Ina Fried 2009/01/22 10:53:01

微軟裁減成本計畫大概還要等一天,直到該公司明天宣布財報才能見分曉。

外界普遍預期該公司屆時會公布細節,其中極有可能包括公司首度裁員。

在缺乏明確消息來源前,外界持續玩猜謎遊戲,比如TechFlash的Todd Bishop就做了一篇相當精彩的預測,直指微軟該砍的五大拖油瓶,其中高居排名第一的是Zune音樂播放器,以及用來跟YouTube競爭但鮮為人知的 Soapbox;搜尋也被列在其中。雖然搜尋應該不太可能被砍,但Bishop認為該公司可藉由與Yahoo合作來另謀出路,把省下的錢拿來改進 Windows研發。

以記者跑微軟線的直覺,我認為微軟應該會做某些調整,但應該不致於砍這麼多,唯一例外是Soapbox,以及Windows Home Server。

目前該公司唯一曾放棄的大型計畫是Windows Live OneCare防毒服務。但即使如此,該公司還是換上Morro免費防毒產品繼續走。

微軟顯然希望盡量降低全職員工的裁員數,比如該公司已經開始減慢徵人速度、縮減外部約聘員工,並有一些動作在減少房地產成本。

話雖如此,微軟不太可能完全不做裁減就能安度這波不景氣,試想,若你的Steve Ballmer,你會先砍哪個?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