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裁員 微軟五千、英特爾六千

2009/01/23

自由 更新日期:"2009/01/23 04:09"

〔編譯羅倩宜/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微軟公司(Microsoft)二十二日宣布裁員五千人,且其上一季獲利下滑十一%,同時英特爾(Intel)則計畫裁撤六千人,兩家全球最大最富有的資訊科技業巨擘,都難逃經濟衰退的重創。

微軟將在未來十八個月裁員五千人,這是微軟自一九七五年成立以來,第一次大規模的裁員,過去裁撤人力都是因為企業併購衍生的零星裁員;有關微軟大幅裁員的傳聞,一個月前就已甚囂塵上,一度傳出裁員將高達一萬五千人,旗下部門也將整併,但目前看來並未如謠傳嚴重。

微軟同時宣布上一季度獲利下滑至四十一.七億美元,或每股四十七美分,但由於企業伺服器的軟體營收抵銷了個人電腦軟體的業績下滑,上季總營收上升二%,至一六六.三億美元;微軟股價早盤下挫七%,至每股十八.○四美元。

英特爾則表示,由於獲利大幅下滑,產能未有效運用,將關閉在馬來西亞及菲律賓的三座封裝測試廠,及美國國內兩處舊型晶圓廠。

美股早盤下跌113點

〔編譯羅倩宜/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週四公布去年十二月新屋開工率降至歷史新低,上週新領失業津貼人數也大於預期,同時微軟(Microsoft)宣布裁員五千人,獲利下滑十二%,美股三大指數開盤翻黑。

美股早盤以科技股的那斯達克指數下跌最多,跌幅逾二.五%;道瓊工業指數下滑一一三.三四點,或一.三八%,為八一一四.七六點;史坦普五百指數跌十四.八點,或一.七六%,為八二五.四四點。

另外,歐股午盤受美國市場的利空影響,漲幅回吐,三大指數均維持平盤上下。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