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遷戶與警方發生衝突 5人死亡
警方強行驅趕拆遷戶 起火造成數十人受傷

2009/01/20

警方在鎮壓要求提供合理補償費並展開示威的拆遷戶的過程中,雙方發生了衝突,造成4人死亡,17人受傷。4名死者被視為是拆遷戶。據悉,參與鎮壓的4名特警隊員也被火燒傷,送往附近醫院。

今日早晨6時40分,為阻止拆除首爾龍山區漢江路N建築物而從19日淩晨開始展開示威的全國拆遷戶聯合(簡稱“全拆聯”)的30多名成員開始受到警方鎮壓。

但是,全拆聯方面利用火焰瓶和高爾夫球與警方對抗,雙方發生了激烈的衝突,甚至導致建築屋頂發生火災。

據目擊者稱,今早7時24分許(韓國時間)雙方發生衝突,拆遷戶在屋頂設置的5米高的崗樓突然起火。火勢蔓延到整個屋頂,崗樓不到1分鐘便倒塌。此次火災造成五名身份不明人士死亡,有10多人被火燒傷並被送到附近醫院。據初步推測,5名死者中有4人被視為拆遷戶,另一人是員警。起火原因目前尚未查明,但可能是稀釋劑等引火物質導致的火災。

另外,龍山4區拆遷戶對策委員會曾要求政府稱:“如果強行拆除將無法維持生計。應該在拆除之前制定生計對策。”他們從19日淩晨5時開始展開激烈的示威,甚至向拆遷人員和員警投擲火焰瓶和石塊等。為了驅趕示威隊,警方出動了18個中隊1400多人和特警隊的49名隊員,逮捕了參與示威的15名拆遷戶。

示威導致首爾龍山十字路口到龍井十字路口的雙向車道被控制通行兩個多小時,目前已有部分區間恢復通行。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