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上抗議27小時 溫炳原:聽到老樹哭聲

2009/03/02

 「27小時,我聽到老樹的哭聲」,綠黨北市大安區立委參選人溫炳原今天講述27小時樹上抗議心情;老樹雖被移走,但他說「不甘心也不灰心」,阻擋財團輕易拿走寶地活動不會停。

 為了不讓松山菸廠的老樹被移走,在樹上待了27個小時後,被警方強行拉下;溫炳原上午召開「下樹不甘心、下波不灰心」記者會,播放他在樹上自拍影片,講述當時在樹上生活27小時的心情。

 溫炳原表示,當聽到市府要移樹時,非常生氣,等不及警衛開門,就已經翻進去救樹,後來到了樹上後心情才比較平靜;他說,北市政府移樹時,氣溫只有攝氏14度,「不是說回暖才移樹嗎?」

 溫炳原指出,抱樹的出發點很單純也很簡單,因為樹是國家的財產,樹是大自然的一部份,對樹的感情很難描述;他覺得很意外,既不是強暴犯也不是強盜犯,警察竟然將他雙手戴上手銬。

 溫炳原表示,台灣應該把樹木當成夥伴,砍樹不是台北文明城市應有的展現;台北市的商業設施夠多了,實在不需要再一個大巨蛋。

 他說,這個案子北市府花費約新台幣200億元徵收土地,但卻給財團50年免權利金,如果營運不佳,市政府還要自己買回來,背後可能有問題。

 溫炳原強調,在電視上會看到消防隊去救1隻狗或是1隻貓,希望下次能看到消防隊去救1株樹;儘管老樹被移走,但阻擋財團輕易拿走坐落在市區的寶地活動不會停止。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