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陣:農再條例草案公聽會草率 應多聽民意

2009/04/20

 台灣農村陣線今天表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舉辦的農村再生條例草案公聽會內容草率,只是政令宣導;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林淑芬說,農村再生條例不應變成「農村再見條例」。

 台灣綠色陣線協會執行長吳東傑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示,總統馬英九承諾願意針對農村再生條例草案廣徵各界意見,多開公聽會,但農委會舉辦的公聽會溝通草率,呼籲政府應傾聽農民意見、農委會不要欺騙馬總統。

 美濃農村田野學會理事鍾怡婷說,農委會舉辦的說明會中並未解釋農村再生條例草案,部分與會的民眾也不知道來做什麼,還以為是選舉場合。

 她說,預計投入的新台幣2000億元農村再生基金對社區及部分人士是很大誘惑,但立法過程粗糙,政府也沒有想要溝通,只做政令宣導。

 林淑芬表示,農委會 6天內辦了11場公聽會,其實是說明會,農民擔心農村水泥化、財團化,恐有授權圈地的疑慮,提出希望政府能廣徵民意、審慎立法的卑微要求,農村再生條例不應變成「農村再見條例」。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