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社團反政院版集遊法 籲改自願報備制

2009/04/28

 由多個民間社團組織而成的集遊惡法修法聯盟今天上午在立法院門口表達訴求,反對集會遊行法越修越倒退,呼籲將集遊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中的強制報備制改為自願報備制。

 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林佳範表示,行政院提出的集遊法修正草案較現行版本更嚴格,雖改成強制報備制,實際上仍是許可制,且警戒區無明確範圍限制,連續處罰對需上街頭發聲的社團也是很大打擊。

 台灣綠黨秘書長潘翰聲說,集遊法限制人民權利已20年,現在修法應以自願報備制取代草案中的強制報備制,而不是越修越倒退。

 社團代表隨後到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及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遞交陳情書。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林鴻池表示,今天下午朝野將協商集遊法,他會把社團意見轉達給黨團書記長楊瓊瓔。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蔡煌瑯接受社團陳情書時說,民進黨立場明確,集遊法限制了憲法賦予人民的權利,會不惜抗爭,盡力阻止集遊法修正草案通過。

建議標籤: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