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小媒體幹媒體
「農村再生條例」辯論網路直播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09/05/17

活動網站 http://www.peopo.org/3littlemedia

網 路直播時間與地點

(一)時間: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上午9時30分到12時30分 

(二)地點:立法院 紅樓301

農村再生條例唯一場辯論聽證會!

從2008年年底開始,關注台灣農業的工作者們從 農村來到台北,從都市走向鄉村,努力串聯希望改變台灣農業的未來,可能會傷害農村土地的《農村再生條例》法案在民間不斷質疑下已經倉促通過一讀!2000 億龐大資源,真的能讓農村青年人口回流?真的能讓農村再生?政府未在前兩場公聽會與樣版式民間公聽會中回答民間的質疑,卻又傳出即將五月底要通過條例!?

四月日二十九日,馬英九總統聽聞民間的疑慮也對農委會主委陳武雄說:「不能投入兩千億,卻製造四千億的問題。」並且也指示農委會多辦地方說明會,但農委會 只敷衍舉辦了11場公聽會就想要讓條例闖關。

身為第三權社會公器的民間媒體也要求朝野慎評估這項法案,加開聽證會,並邀請台灣農村陣線代表與官方代表面對媒體的提問。

 

三小媒體就是要幹媒體 

 

苦勞網、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是就是二小媒體,但三小媒體還有一小就是「你」

第一次跨媒體合作將會在5月26日上午九點半,台北立法院現場進行網路直播,三小媒體也邀請公民記者、部落客、地方組織者、社區營造團隊一同參與「台北現 場報導」或參與「地方端點直播」。

希望將辯論現場畫面傳送到農村與社區,你可以協助報導在地的聲音、將討論農再的心得繼續投稿民間媒體。 農再的討論不能只在官方辦的公聽會中草率結束,地方更可以以主動的方式,要求官方來地方辦公聽會,透過網路直播在一起檢視公共政策是否有問題?激盪起真正 「由下而上」的討論,非讓「由下而上」成為政府卸責的口號。

台灣農村會不會因為農再條例而再生?你的報導與行動才是農村再生的關鍵。

辯論議程:

項目
內容
預計時間
備 註
1
台灣農村陣線與官方代表進行相互 辯論 09:30~10:30
台 灣農村陣線與官方雙方辯論
2
三小媒體現場提問時間 10:30~11:30
苦 勞網與環資記者提問
3
公民記者提問時間 11:30~12:30 公 民記者提問


怎麼來幹媒體?

(一)報名農再辯論網路直播「台北現場報 導與提問」
如果你關心農村,也想瞭解到底什麼是農村再生條例與其會造成的問題,並可以在五月二十六日到台北現場進行提問與報導,歡迎進入台北報導現場報名單填寫你的 資料。

台北現場報名請點選「這裡

(二)報名農再辯 論網路直播「地方端點」
如果你是地方團體或是可以協助地方進行網路直播與討論的朋友,請進入「地方端點」報名,後續我們儘可能會進行協助,幫忙地方協力合作瞭解農村再生條例的問 題。

地方端點報名請點選「這裡

(三)當 天如何收看網路直播
請參考:http://www.peopo.org/3littlemedia/post/35718


主辦媒體: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苦勞網

協辦:野草莓電視台

相關資料:
※感謝潘孟安委員立院加開公聽會,感謝各位協力組織三小媒體計畫。
主題: 
事件分類: 
活動日期: 
2009/05/26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