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擬設紅燈區 娼嫖都不罰

2009/06/12

擬同意設特許專區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性工作政策大轉彎!行政院今天將召開人權保障推動小組會議定調娼妓立場。據指出,內政部委由學者提出的研究報告中,均傾向同意設立特許專區,專區內的娼嫖行為都不罰,嫖客如果在專區以外地區買春,將依刑法處罰。

據指出,由內政部委託學者進行的性工作政策研究報告已經完成,內政部長廖了以已批示,今天將送行政院人權保障推動小組討論。

內政部社會司長黃碧霞昨晚指出,各先進國家對於性工作政策,包括設立專區、娼嫖行為都有完善規範,不是隨隨便便都可以,學者提出的研究報告中的確有提出專區規劃,但是否同意,最後決定權仍在行政院。

盼維性工作者權益

多位性工作運動人士及團體今天將再次向內政部表達立場,希望政府在處理性工作政策時,務必維護性工作者權益,更要求馬政府要負起責任。

5月初,支持性工作除罪化人士曾齊聚內政部前抗議,要求內政部表態是否支持,當時抗議人士還將噴成黑色的康乃馨花丟向內政部,高聲訴求「娼妓媽媽要性工作勞動權,不要黑色康乃馨」,內政部則承諾要在5月18日前向部長廖了以提報,並向社會大眾報告內政部立場。

特區外買春 擬罰

消息人士還說,內政部的立場以及學者研究報告中,都將設立特許專區列為最優先方案,報告中並認為,政府應特許設立性工作專區,專區內的娼嫖行為都不處罰,但若在特區外進行買春行為,建議對嫖客依刑法處罰,娼妓部分亦應處罰,以維持特區的適法性。

公娼消失 危及治安

性工作專區過去長期出現在各地方政府,甚至軍隊也有軍中樂園的性工作專區,但因人權、婦權運動興起後,各縣市政府及軍中都接連撤銷特許登記;也因為公娼消失,導致流鶯亂竄,私娼及嫖客更引發更多的社會治安問題。

消息人士指出,內政部此次提出性工作政策立場報告,與過去的特許專區內從事特許工作極為相似,但對於涉及修法以及台灣社會是否接納,仍待今天行政院人權小組會議中決定。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終於讓假道學之流都回歸人性基本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