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生療養院保存案遭糾正 文建會:詫異不解

2009/06/13

更新日期:2009/06/11 19:59

(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北11日電)監察院對文建會執行樂生療養院區保存方案通過糾正,文建會文化資產總管理處籌備處主任王壽來晚間表示,文建會積極推動方案卻遭糾正,他很詫異與不解,但仍將盡力持續執行。

監察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通過糾正台北縣政府及文建會執行樂生療養院院區保存方案提案,認為文建會對該案爭議束手無策,督促不力有所違失。

王壽來晚間表示,文建會歷任主委及同仁積極推動樂生療養院區保存方案,花費很多心血居中爭取,由院區零保存爭取協調到獲得9成保存的成果,樂生院自救團體及聲援學生還曾致意感謝。

王壽來說,監察院通過糾正提案,令他十分錯愕、且不解,依照文資法及地方自治法規定,文化資產身分認定為地方政府權責,文建會多次要求台北縣政府盡速進行樂生院文化資產身分審議,但縣府以行政院曾核定,於捷運完成後,再進行核定樂生院區文化資產身分為由,而一再拖延,文建會只能勸說、督促。

王壽來表示,文化資產最重要是保存下來,雖然文建會執行樂生療養院區保存方案遭監察院糾正,但後續的工作「該做的,還是要繼續做,文建會盡力而為」。980611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