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農委會主委孫明賢任中國顧問 藍營:不宜

2009/06/15

2009-06-15 新聞速報 【中央社】  媒體報導,前農委會主委孫明賢擔任中國「台灣農民創業園」名譽顧問,有腳踏雙船之嫌。藍營今天表示,孫明賢不宜擔任中國顧問,且農委會應徹查他是否輸出台灣農業技術給中國。

 自由時報報導,前農委會主委孫明賢也是現任農委會顧問,本月初獲中國聘任為由中國農業部設立的「台灣農民創業園」名譽顧問;學者批評,孫明賢曾任農委會主委,卻跑到中國效力,涉及雙腳踏雙船、忠誠度有問題。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黨團副書記長蕭景田表示,對於孫明賢擔任「台灣農民創業園」名譽顧問一事,黨團認為不宜,應加以檢討。

 蕭景田說,農委會應徹查孫明賢是否有將台灣農技輸出給中國,若確有此事,農委會應追究相關責任並嚴懲。他呼籲,對於所有財團法人基金會、政府委辦單位,政府也應一併檢討,避免台灣農業科技輸出中國。

 國民黨籍立委李慶華表示,孫明賢身為農委會顧問,怎麼能擔任中國官方團體的顧問?他說,孫明賢這種「腳踏兩條船,左右通吃」的行為不妥,明顯就是「角色衝突、利益衝突」;他認為,孫明賢應立即辭去中國「台灣農民創業園」顧問的職位。980615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