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圖博之友會2009/6/17新聞稿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09/06/17
資料來源: 

針對近日來因報載所謂政府高層指民主基金會支持「藏獨」破壞兩岸和諧,作為改組民主基金會的理由,台灣圖博之友會強調,圖博運動爭取的是圖博人民的基本人權及宗教自由,政府高層竟然附和中國共產黨獨裁專制政權污名化圖博自由運動,並認為圖博人權運動係破壞「兩岸和諧」,此種反民主、反自由、反人權的心態,令人心寒。台灣圖博之友認為有必要對外界予以澄清,任何爭取自由人權的運動,都被中共視為禁忌,國民黨政府要和中國往來,不應以犧牲任何人的自由人權為前提,這不僅不能為國際社會所接受,也不會被台灣人民認同。

台灣圖博之友會表示,圖博運動一直都是為爭取圖博人民的基本人權、宗教自由等普世價值,並一直遵循達賴喇嘛尊者所堅持的非暴力方式,來宣揚自己的主張。圖博非暴力爭取人權的運動早已得到全世界自由國家政府及人民的支持。台灣做為一個民主國家,政府高層官員竟然附和中國共產黨政權將圖博自由運動視為洪水猛獸,自失民主國家之立場。國民黨高官僅僅為了害怕「破壞兩岸和諧」就和中共沆瀣一氣打壓人權及自由運動,令人震驚。依此邏輯,則台灣內部的反對中國迫害人權或其政策者,都可被視為「破壞兩岸和諧」予以鎮壓,執政者獨裁專制心態,全民皆應警惕並予譴責。

針對「藏獨」,台灣圖博之友會表示,如果已經獨立於中國的台灣,馬英九都可以主張「統一」是選項之一,那被中國統治的圖博人民,也應保有「獨立」是選項的人民自決權。我們的主張是:尊重圖博人民最後的選擇,不應剝奪他們選擇的權利。台灣圖博之友會指出,政府高官動不動就以「藏獨」來稱圖博人權團體,並附和中共打壓,那麼,2008年三月間,台灣總統大選前,圖博爭自由的抗爭運動爆發,全球注目,當時的馬英九總統候選人也到自由廣場聲援圖博自由運動,請問國民黨高官:馬英九算不算是「藏獨」份子嗎?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實在瞎扯
啥是大藏區?
啥是政教合一?
啥是種族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