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團拉高條件 劉文雄:新金主恐無法接受

2009/07/04

【張佩芬/台北報導】

 6月15日法院裁定更換遠航重整人以及重整監督人後,遠航新金主,美國V TO V基金負責人鍾事原成為新的重整人,並委託前立法委員劉文雄擔任該基金在遠航代表。劉文雄昨(3)日晚指出,目前重整案唯一的變數,是銀行團拉高條件,讓新金主無法接受,銀行團如果不能有少賠為贏的認知,事情恐怕功虧一簣。

 劉文雄目前是以V TO V基金代表的身分擔任遠航總顧問,也是未來的董事長預定人選,劉文雄指出,美國這家基金是由銀行團找來的,該基金投資新亞電子已有兩年,最近已標到廣慈博愛育幼育院的BOT案,這次決定投資遠航,提出在香港銀行的十億美元存款證明。

 劉文雄指出,以遠東銀行為主的銀行團,原已提出債權處理條件,新金主因而決定投資,現在銀行團拉高條件,缺乏三贏的心態,如果不能有智慧的的處理問題,一個國際級的基金不會在乎損失個幾千萬美元結束投資。劉文雄指出,新金主計畫先撥新台幣4到10億元的運轉費,籌備復飛事宜,待關係人會議取得協議後再出資約1億美元,預計先修復4架飛機復航,經營兩岸航線與國內航線,快的話10月就可以復航,最晚12月復航。

 遠航經更換後重整人由陳文正、富寓投資公司改由富理門管理顧問有限公司、鍾事原為遠東航空公司重整人;原重整監督人胡立三會計師改為呂正樂會計師為遠東航空公司的重整監督人。

 遠東航空聲請重整案在4月30日經北院審理後,認為遠航尚有重整更生的可能性,裁定准予重整後,關係人期望在新的重整團隊帶領下,遠航將會重振昔日的光榮,並且好把握法院給予重整的機會,讓遠航浴火重生。

建議標籤: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