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追內捷弊案 李建昌領軍

2009/07/20

* 2009-07-20 * 新聞速報 * 【中央社】

 民進黨發言人鄭文燦今天表示,民進黨已決議成立「捷運內湖線弊案追緝小組」,由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李建昌擔任召集人,即日起運作,22日中常會將安排內捷專案報告。

 民進黨中午召開黨政協調會報,黨主席蔡英文邀集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黨團成員、立法院黨團成員、民進黨中央政策會等幹部,針對捷運內湖線案進行專案討論。

 鄭文燦晚間表示,捷運內湖線的工程缺失,外界認為不只是營運測試問題,可能涉及弊案,為了徹底監督,民進黨已決議成立「內捷弊案追緝小組」,由李建昌擔任召集人。

 他指出,專案小組將深入調查捷運內湖線所衍生的問題,並追究前任台北市長、總統馬英九和現任市長郝龍斌的決策與執行責任,採取必要的告發動作。

 鄭文燦表示,與會者也比較高雄捷運案與內捷案的不同,高捷預算沒增加,內捷預算則從新台幣300億元增加到600億元;高雄捷運搭乘的舒適度遠高於內湖捷運;高捷與內捷同時間動工,高捷已營運一段時間,內捷還在測試;高捷測試期間提供民眾免費試乘,內捷僅提供3天免費試乘,這也呈現藍綠不同執政首長的執政能力。

 鄭文燦說,捷運內湖線為何變更規劃,捨高運量就中運量?捨地下化就高架化?機電廠商為何從馬特拉變成龐巴迪?這三大爭議,台北市政府與總統府至今未作說明。

 他指出,總統府聲稱內捷規劃是順應內湖地區的民意,但馬總統擔任台北市長期間,內湖地區選出的7位台北市議員都要求內捷線應採高運量、地下化,反對當時馬市長所提的中運量、高架化。980720

臉書討論

回應

請民進黨專業點,內捷問題很大,但內捷弊案絕對不包括中運量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