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工作:倫理與性別」新書演講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09/08/12

在台灣社會面臨性工作除罪與設立特區的爭議時刻,兩本深入淺出的性工作新書《賣淫的倫理學探究》與《男公關:男性氣質研究》為這個爭議注入學界理性的聲音。

在本次新書演講會中,甯應斌(台灣中央大學哲學研究所教授)與方剛(北京林業大學性與性別研究所所長)兩位作者將親自談論他們的新書,並且請到妓權運動者王芳萍談台灣當前爭議,由中央大學性/別研究室何春蕤教授擔任主持人。

主辦單位準備了四十本《男公關》致贈聽眾,將於進場時按先來後到發放號碼,會後贈書,送完為止。

時間:2009年8月19日(星期三) 晚上7點

地點:紫藤蘆茶藝館(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16巷1號)

主辦:台灣社會研究季刊社,世新大學台灣社會研究國際中心,中央大學性/別研究室

流程:

主持人何春蕤(介紹作者與新書)

作者甯應斌(《賣淫的倫理學探究》30分鐘演講,10分鐘提問)

作者方剛(《男公關:男性氣質研究》30分鐘演講,10分鐘提問)

休息10分鐘

特別來賓王芳萍發言(日日春關懷互助協會秘書長)15分鐘

綜合問答 25分鐘

主辦單位贈書活動

新書與作者簡介

作者:甯應斌,筆名卡維波,台灣中央大學哲研所教授,美國印第安那大學哲學博士。出版書籍《色情無價:認真看待色情》(2008,與何春蕤合編),《性無須道德:性倫理與性批判》(2007),《性政治入門》(2005,與何春蕤、丁乃非合著),《性工作與現代性》(2004),《身體政治與媒體批判》(2004,編著)

新書《賣淫的倫理學探究》介紹:

以擁娼的自由主義與反娼的女性主義之辯論為主軸,並且參酌了當代的批判思潮與妓權觀點,本書全面地探究了關於賣淫的道德爭議,非常有助於理解當前女性主義、性倫理(應用倫理學)、性/別理論、後現代思惟。本書除了學術研究價值外,清晰書寫與易懂的論証也適合作為性倫理的教科書之用,並可供社會討論賣淫議題的參考。

作者:方剛,北京林業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心理學系副教授,性與性別研究所所長,中國人民大學性社會學博士畢業。主要著作:2009 《社會性別與生態研究》(中央編譯出版社)。2009 《開放的性教育——影響孩子一生的性教育》(廣西人民出版社)。2008 《男性研究與男性運動》(山東人民出版社)。2006 《男性要解放——中國男性運動的萌芽》(山東人民出版社)。2006 《第三性男人:男人處境及其解放》(中國書籍出版社)。2005 《轉型期中國的性與性別》(香港大道出版社)。2005 《中國多性夥伴個案考察》(中國社會出版社)。2004 《社會學家的兩性詞典》(九州出版社)。2002 《性別的革命》(花城出版社)。2002 《21世紀的兩性關係:預測、反思、對策》(花城出版社)。2000 《當今中國青年女性情愛報告》(廣州出版社)。2000 《夢境中的男女關係》(南方日報出版社、臺灣上游出版社)。2000 《神話中的男女關係》(南方日報出版社、臺灣上游出版社)。2000 《兩性語詞新典》(臺灣上游出版社)。1999 《男人解放》(中國華僑出版社);2000(臺灣上游出版社)。1999 《外遇中的女人》(光明日報出版社);2001(臺灣上游出版社)。1999 《精神我析》(中國華僑出版社);2000(臺灣上游出版社)。

新書《男公關:男性氣質研究》介紹:

男公關 向女人出賣性服務的男人,一個神秘的人群。在深圳,男公關的女客人半數以上來自臺灣和日本,性學家方剛深入深圳一家夜總會,進行為期兩個月的田野調查,與多位男公關朝夕相處,零距離觀察與體驗,掌握大量第一手資料,填補了這方面研究的空白。本書分為上下兩編,上編以學術理論分析男公關男性氣質的複雜建構過程與機制。下編則以鮮活的語言,生動、真實、深刻的揭示男公關的生存面貌,可讀性極高。想要認識當代性別氣質與性工作的具體操作,不可錯過本書。

主題: 
活動日期: 
2009/08/1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