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董事長:占用河川地 只一點點

2009/08/25

【聯合報╱記者牟玉珮/基隆市報導】

2009.08.25 05:58 am

十分大瀑布公司董事長林克彥昨天得知全案獲不起訴處分,表示是意料中的事。他說,園區百分之九十九是合法私人土地,不可能竊佔區區數十坪的國有地,希望能儘快恢復營業。

林克彥激動地說「希望政府賞口飯,否則政府價購全部土地,願意退出,不然只有走上街頭。」

林克彥說,園區占地廿七點五九公頃,被查出占用河川地的部分只有一點點。八十三年公司花了二億多元從前任地主承接時就已存在,依舊建築法存在卅年的舊建物本應就地合法,「政府卻不給我」,努力好幾年,手續繁瑣,水保、環評都通過,就是沒法取得建物使用執照。

他指出,增加的人行道等部分都是風災吹垮重鋪,方便遊客行走,「怎麼就是違建?」,那些鋪面都是臨時設施,要拆就拆,也無竊佔意圖。

他委屈地說,他於九十三、九十五年向國有財產局買地時每平方公尺三千元,政府現在卻只願意用公告地價每平方公尺四百元購買,造成公司鉅大損失,他「哀求」政府給他一口飯吃,否則公司快活不下去。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