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風災 新山村災戶 入住組合屋

2009/09/22

〔記者陳信仁/水里報導〕

縣府指受災戶須調查鑑定

88水災水里鄉新山村20戶受災民眾於昨921地震十週年紀念日舉行組合屋入住儀式,卻也引來部分村民眾自稱受災戶也希望爭取組合屋居住,更有人期望有永久屋居住;縣府強調,是否為受災戶仍須調查鑑定,符合資格才可協助安置組合屋;永久屋有57戶,6處地點有待評估,已有人認養興建。

昨在縣長李朝卿與營建署長葉世文主持下,援建的中悅與竹城兩家建設公司將組合屋點交捐贈給受災民眾,並舉行落成揭牌典禮,組合屋社區則命名為「新山悅城村」,受災村民齊聚歡喜入厝,現場準備湯圓分享臨時住家落成的喜悅,此外還有舞獅陣頭為每戶住家祈福。

惟連日來有部分自稱新山村受災戶的民眾陳情希望能夠爭取分配組合屋,縣府指出,受災戶必須是設籍新山村且為現住戶,除房屋流失或鑑定危樓外,也必須無其他房屋可居住,才符合分配資格,提出申請需經調查、鑑定確認資格後,才協助臨時安置。

建57戶永久屋 6處待評估

組合屋居住環境再舒適也只是暫時安置,受災戶殷切期盼政府協助興建永久屋,縣府調查分別有水里10戶及信義47戶需求,已勘定6處永久屋基地進行評估,分別是水里鄉水里國中對面林務局閒置宿舍、公二預定地與玉管處對面用地;信義鄉台大和社30林班地67之3號與98之12號、桐子林班地等各3處;分別由張榮發基金會、紅十字會認養興建,已呈報行政院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核處。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