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大川業務報告 立委問重建進度

2009/09/29

(2009-09-28)

【Abas/巴浩】 新任行政院原民會主委孫大川首度在立法院進行業務報告,立委對於莫拉克風災過後原住民族災區的重建進度、預算、還有執行方式提出質詢。特別是行政院在行政院原民會中編列了75億的重建預算,要求在四年內執行完,由於過去一年行政院原民會的預算執行率多次遭到立委抨擊效率不彰,今天(28日)立委要求新主委孫大川提出作法,孫大川一一說明承諾。

行政院原民會主委孫大川上任後第一次前往立法院進行業務報告,立委對於行政院編列的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特別預算中,在行政院原民會編列75.3億,到底要怎麼執行紛紛提出質疑。

由於去年行政院原民會多次遭到立委抨擊預算執行率過低,現任行政院原民會主委同意尋求外援盡速進行災後重建,獲得立委支持,也有立委呼籲,就算有預算,也還要行政院原民會拋棄行政官僚的傲慢,要求在88水災重建的過程中,尊重原住民族人意見。

行政院原民會主委孫大川表示,由行政院委託75位專家學者調查的災區安全初步報告已經診斷出33個部落是不安全的部落,9月28日起將會前往各部落與族人討論安全性初步評估報告內容,預計在10月15日完成溝通工作。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