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4期廢水改排外海 環保署:更高規格

2009/10/21

 中科4期彰化二林園區放流水排放爭議,行政院長吳敦義與雲林縣長蘇治芬等達共識,擬規劃污水排至外海3公里外。環保署今天表示,這是比環評會「更高規格」的方案,樂觀其成。

 環保署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吳敦義與蘇治芬等人今天達成共識,決定提高二林園區放流水處理規格,包括請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考量,採取專用放流管向海洋再延伸3公里、完全回收提供國光石化再利用等,這是比環評會「更高規格」的處理與排放方式。

 環保署綜合計畫處長葉俊宏受訪時表示,環評所做的決定是「最低要求」,從環評專業角度來看,污水排放至舊濁水溪或濁水溪感潮段低潮線以下的海域,是「安全可以接受的」。

 葉俊宏強調,今天雙方所達成的共識,是在環評會基礎之上更高標準的決議,只要與開發單位達成共識,他們「樂觀其成」。他並說,這是「安民心」的做法,可以完全去除養殖業受到影響的疑慮。

建議標籤: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