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21.2億 標國美館特區土地

2009/11/11

〔記者陳品竹、王亮勻、廖千瑩/綜合報導〕台灣人壽保險公司位在台中市國美館特區的二七五五.一六坪土地,昨天由富邦集團的富邦建設以二十一.二億餘元得標,較底價約溢價十%,換算每坪約七十六.九八萬元,以該區土地容積率僅六.五倍來計,每一建坪土地成本就要十二.八萬元,也創台中市與國美館特區新高價格。

創中市建坪新高價

這塊土地當初台壽保以每坪五十二.八萬元得標,但中間加買部份零地及與地上的米薩村餐廳協議搬遷等,每坪土地成本提高到五十八萬元。台壽保標售後的處分利益為五.九億元。

這次土地標售,在地的台中建商無人與標,主要是建商認為這塊土地的容積率只能做到六倍多一點,並有容積率四二○%的上限,坪效不佳。日前才以高價標下國美館特區一塊土地的總太建設董事長吳錫坤指出,富邦應該是以興建飯店或做保險業辦公室等來估算,若有四%投資報酬率即划算。

房地產業者認為,富邦建設進軍台中態勢明顯,在前次新光標售台中英才路土地時,富邦建設已經出手投標,最後沒有得標,此次順利搶下台中的精華地,價格符合市場預期七十至八十萬元行情。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