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文化協會第四場教育論壇:不完美體制中的可能出路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09/11/11
資料來源: 

各位關心教育的朋友們:大家好。

從對過去教改的省思開始,歷經兩場對十二年國教(或下階段教改)的討論與期待,紫藤廬教育論壇即將在這個週六進行最後一場,即是在政策不明的情況下,大多數家長最為關心的部份:那我們現在可以怎麼辦?

孩子被寫不完的作業、考不完的試所煎熬,家長感受到公私立高中學費差距的經濟壓力,十五六歲的孩子要在高中職之間選擇未來的人生方向……每個家庭都在國中升高中的關卡受到各種不同的切身之痛。在下一步的改革還未落實之前,在艱難的現況中,我們的孩子究竟還有什麼機會可以健康的長大?我們期望他們培養怎麼樣的人格面對自己的人生?

第四場論壇,除了家長團體代表與教師代表之外,我們也請到關注學習弱勢者的中華民國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理事長,代表在家自學者的保障教育選擇權聯盟總召集人,屬於另類教育領域的宜蘭華德福中小學創辦人,以及在體制內突破、卓然有成的前萬芳高中校長參加。歡迎大家一起參與討論,共同關心孩子的未來。

主辦單位:中華紫藤文化協會

地點:紫藤廬(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16巷1號)

電話:02-23637375

第四場 當下的因應之道:不完美體制中的可能出路

國中時期的孩子是所謂的「叛逆期」,那也意味著他們在摸索自我的價值,建立自己認識世界的觀點,並探索在社會的處身之道。無論十二年國教實行與否,以什麼樣的面目進行,我們如何讓現階段的孩子過得比較好?在現有體制內有哪些人做了什麼樣的努力,給予孩子尊重,建立他們的自信;難以適應現存體制的孩子,又有什麼選擇?

時間:2009. 11. 14 (六) pm2:30-5:30

主持人:唐光華(紫藤文化協會理事長,文山社大前校長)

與談人:(依姓氏筆畫排序)

周麗玉(前萬芳高中校長) 

張純淑(宜蘭華德福中小學創辦人)

郭馨美(中華民國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理事長)

陳怡光(保障教育選擇權聯盟總召集人)

劉欽旭(全國教師會理事長)

謝國清(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

主題: 
活動日期: 
2009/11/14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