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銀總座 林佐堯升任

2009/12/24

【經濟日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2009.12.24 03:03 am

第一金控(2892)今(24)日召開董事會,會中最重要的議案是通過副總林佐堯升任一銀總經理的職務,待第一金董事會通過後,人事案還會交由銀行董事會表決通過。

據了解,林佐堯升任銀行總經理的人事案已由行政院核定,就差第一金、一銀董事會的程序,現任一銀總經理林英雄將屆齡退休。

對於接任總經理,林佐堯昨低調表示,「心情是戒慎恐懼,希望新年度中,一銀獲利能更上層樓。」

林佐堯在一銀主要掌管國際業務、海外分行,過去曾駐新加坡等海外分行,由於職務關係,近來積極參與兩岸金融研討會,將有助一銀拓展中國大陸市場。第一金前 11月的稅後純益為51.81億元,每股稅後純益為0.82元;第一銀除了積極將上海辦事處升格為分行外,也考慮設置子行、支行,以拓展大陸市場;第二階段將據點擴及廣東、東莞與深圳等,第三階段則向內陸發展,重慶與西安是優先考慮的內陸城市。

【2009/12/24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