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侵害人權的《人類安全法》!
715下午,齊聚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向「反恐法」說不!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07/07/13

美國政府藉著911的「反恐」大旗,對世界各國施壓,要求訂定一系列的「反恐法」,對各種爭取公民權利的個人和團體羅織「恐怖份子」的罪名,進行更嚴厲的掃除異己的行動。藉由「反恐法」,政府可以隨時對任何人進行搜查、盤問、無條件多日拘禁。「反恐法」實際上猶如50年代麥卡錫主義的再現,是美國在全世界進行的一連串對異議人士、進步人士的鎮壓。

這個法在菲律賓的版本稱作《人類安全法》(Human Security Act),已經由國會參眾兩院通過,並自7月13日起正式施行。

菲律賓總統艾若育上台幾年以來,加強對各種異議人士的鎮壓行動與政治暗殺,截至目前為止,全菲律賓已經有超過800人死於政治暗殺,超過200人失蹤,其中包括律師、民代、政治人物、神職人員、老師、勞工、農民、組織工作者、一般民眾等。菲律賓軍隊有可能正式重新進駐馬尼拉,加強對首都地區的監控。很清楚的,《人類安全法》將讓菲律賓政府對箝制異己、打壓反對人士更方便。這項法案,將猶如戒嚴令之借屍還魂,讓白色恐怖再現。

菲律賓的「反恐法」已經通過,而台灣的「反恐法」也正在立法階段。時值台灣解嚴滿20週年,我們呼籲所有愛好民主、自由、和平與人權的人士,對這項執政者用來踐踏人權的惡法,都該站起來反對!

甫於台北正式成立、由台灣各界關心菲律賓人民與社會的各行各業的朋友們組成的的「台菲友好協會」,將於7月15日(週日)下午,和移工組織移工國際台灣分部(Migrante International- Taiwan Chapter)一起到台北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舉行抗議,表達對菲律賓政府的譴責和對菲律賓人民的支持。歡迎各行各業所有關心菲律賓人民的朋友們和媒體到現場一起共襄盛舉!

時間:2007年7月15日(週日)下午1:30 地點: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台北市長春路176號11樓,學者戲院旁)前 ※台菲友好協會邀您一起到現場鬥陣、參與!

發起單位: 台菲友好協會(Taiwan Committee for Philippine Concerns)、移工國際台灣分部(Migrante International- Taiwan Chapter) 新聞聯絡人:台菲友好協會 秘書長 蔡志杰(0921-052-277)

活動日期: 
2007/07/15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