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杉林族人祝福,為原鄉重建請命] 祈福儀式~通知~
Blessing for our people outside here, Petition for our Homeland Recovery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0/02/10

集合時間:2月11日 15:00(預定版,若有變動由新聞聯絡人另行通知)

地點:杉林國中門口

主辦單位:88水災高雄縣原住民部落再造聯盟(88再造,含桃源鄉那瑪夏鄉各村自救會、重建會)

協力單位:台灣原住民族部落行動聯盟、台灣原住民族學院促進會、台灣原住民族政策協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南部布農族中會

說明:

山林是天地化育的土地,也是我們的固有領土家園;杉林是人工造林的園區,可惜不是我們的故土。沒有人有權力限制別人居住、遷徙的自由,這是憲法保障我們的權利。即使親如父母、手足,但也是鐘鼎山林,人各有志,這是人類多元化、文化多元化、信仰多元化的原始動力,任何人都不能抹煞、誤解。

看到慈濟大愛園區美侖美奐,每戶永久屋造價高達250萬,我們祝福今天入住的族人,永遠快樂,像吳院長講的「千秋萬世」。但我們看到堅硬的慈濟精舍式的建築語言,以及周圍的平坦田園和寬大的馬路,這不是我們這些山林子民的原鄉。

對慈濟的用心,我們真的真的感恩,你們可以教化我們,告訴我們香菸、檳榔、米酒、打獵殺生的壞處、果報,可是這是我們祖先流傳下來的民族特質,其來有自。

我們反對滅族式的完全移民政策 -- 只有大愛永久屋,沒有其他選項。我們堅守傳統生活方式與信仰,我們不要千秋萬世,我們只要在山林中和我們的祖靈長相廝守。

證嚴上人、吳院長、楊縣長,以及各位佳賓,請尊重我們的意志與權利,讓我們自力在原鄉蓋中繼屋、避難屋、永久屋,讓我們在山林終老。

天父,請保祐我們的族人入住快樂平安,也保祐我們平安返回山林,延續祖傳的智慧繼續生存下去,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活動流程:(暫定 會調整)

1.主持人先說明今日祈福儀式的原因 2.布農族祈福儀式 3.祈福發言:八八再造代表、寶山自救會、勤和自救會、南沙魯(民族)自救會、瑪雅(民權)自救會、新開自救會、協辦團體代表。 3布農族請命祭儀 4..【祈福與請命】儀式後,在歌聲中,我們送進一棵祝福的梅子樹,交給今日起入住永久屋的族人,為彼此的未來打氣、加油。

活動聯絡人:柳琬玲 0937967610

請各位支援朋友自行前往。

主題: 
活動日期: 
2010/02/11

臉書討論

回應

如果早點通知就好了,就可以參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