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公車工會 指控資方打壓

2010/02/10

* 2010-02-10 * 中國時報 * 【李義/高雄報導】

 公車處產業工會員工九日到市議會舉白布條控訴公車處要脅工會、恐嚇勞工、違法解雇會務人員,公車處長歐秀卿喊冤並認指控不實,保留法律追訴權,議長莊啟旺請市議員童燕珍出面受理陳情;童燕珍表示,將邀集勞雙方進行溝通,公平公正解決問題。

 公車處產業工會員工拉起「抗議勞工之母縱容公車處打壓工會」、「資方打壓、要脅工會,違法解雇會務人員」布條,高喊公車處長歐秀卿下台。

 工會:公車處阻撓運作

 工會總幹事龍斗光指控,公車處濫用「業務需求」未經協調頻繁調動非自願性員工,不尊重現有勞動契約、也未能考量財政窘困浪費公帑,還以脅迫要求工會多名常務理事與常務監事將工會總幹事解雇,否則要解雇工會幹部。

 龍斗光表示,陳菊是「勞工之母」,是放任打壓工會?還是不知情?或是授意?工會將召開常務理事會,討論是否走上街頭抗爭。

 工會幹部並質疑,是否因為工會三年前支持陳菊,現在轉支持高雄縣長楊秋興角逐民進黨初選,因而引起市府施壓。

 公車處長:保留追訴權

 公車處長歐秀卿駁斥,考績會職工代表由三人增加至六人,工會各項建議也積極回應辦理並列管追蹤。她說,所有工會業務全依據勞基法辦理,對不實指控保留法律追訴權。

 市議員童燕珍代表市議會受理陳情,她表示將了解狀況後,邀集勞資雙方溝通,公平公正解決問題。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