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殼蝸牛嗆高房價將上街 吳敦義願溝通尋求方案

2010/03/27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無殼蝸牛聯盟嗆聲如果高房價問題無法改善,年底除了不排除要再度大規模抗議外,還要發動民眾在選舉時投廢票,行政院長吳敦義今(27)日說,房市需要健全發展,不能刻意打壓,不過他承諾會邀請無殼蝸牛聯盟的代表進行意見交換,看看政府還能採取什麼措施,希望朝「住者有其屋」的方向努力。

吳敦義表示,政府日前決定暫停出售位於市區精華地段國有土地等方案,就是在朝相關規劃做努力,不過吳揆也強調,房市需要健全發展,不能刻意打壓,尤其現在國內自有住宅比率超過8成,全面打壓房價會造成全民財富縮水,「這並不是好現象」。

至於是否要開徵豪宅稅,吳揆則說,房屋稅屬於地方稅,地方政府可依各地公告現值,在上、下限的範圍內進行彈性調整,不過吳揆認為,豪宅稅在認定上會有困難。

吳揆也說,改革措施需要全盤考量,有些還在部會內部考量的方案,傳到民眾耳中會造成不必要的恐慌,「該喊卡的時候就要趕快講,才是有為有守的做法」。

建議標籤: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