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通報!流亡藏人和玉樹聯絡,死亡人數和官方人數相差太遠!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0/04/15
資料來源: 

台灣圖博之友會從流亡藏人社區得知,在青海玉樹發生地震的第一天,也就是昨天,藏人透過電話打進去玉樹,玉樹的藏人表示死亡人數至少3000人,受傷10000人,稍晚死亡人數激增至4000人以上。中共官方公布的資料則為死亡617人,9980受傷,313人失蹤。今天開始,則通訊完全斷掉,流亡藏人不知道是因為線路壞了,還是中共官方刻意斷線。他們都非常焦慮。

圖友會表示,由於藏人自己鎮得到的死傷人數和官方公布人數相差太多,再加上,訊息完全封閉,中國政府又拒絕台灣救援隊前往。情勢相當令人擔心。另外,據流亡藏人第一天打電話進去災區了解,只有當地的軍警加入救援,並沒有外地來的救援隊伍趕到,由於進入該地區的路可能都已不通,可能必須靠空降才能將救援人員進入災區。

據了解,該地幅員很廣,而且人口不多,因此,很多偏遠地區的狀況不明,令藏人相當憂心。由於當地醫療器材設備不足,中國政府竟然拒絕台灣援救,圖友會強烈譴責中國政府不顧人命,拒絕國際救緩。

主題: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