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對中國保密對國人保密?黃昆輝批:馬政府敵我不分 國共密室分贜

民進黨為了雙英辯論向馬政府要求提出ECFA兩國互相交換的「早收清單」,馬政府竟然以「保密」為由拒絕提供,最早要求馬英九公布「早損清單」的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痛斥馬政府「反僕為主」,寧可與中國分享「清單」,不敢告訴自己國人,這不是「黑箱作業、密室分贜」是什麼?

黃昆輝表示,用「保密」這個理由拒絕提供兩國已經交換的資訊,真是太可笑、太沒常識了!因為,我們的清單對手都已經知道了,到底是要對誰「保密」呢?台灣人民要求的也不過是,把我方向中國提出的清單,以及對手向我國提出的清單,都公諸於眾而己。他強調,連對手都知道的資訊,對國人列為「機密」,這是什麼政府?

黃昆輝表示,任何談判,政府都只是代表人民,政府不能反僕為主,自己的角色是人民公僕,代表人民,結果卻是處處防著人民,急著和對手簽署協議,不讓主人知道協議內容為何?這樣的政府說其「賣國」已經是太客氣了!

黃昆輝說,為什麼馬政府不敢公布「早損清單」?因為,中國提出了700項早損清單,一定是見不得人,否則為什麼怕人知道呢?更何況,他強調,在這些清單下受衝擊的產業,竟然連自己要被「賣」了都不知情,當台灣人民真是太悲哀了。黃昆輝再批馬,到底700項清單是什麼,許多產業都在挫咧等了,不是我在危言聳聽,是馬政府故意搞神祕製造恐慌,他奉勸馬英九醜媳婦總要見公婆,現在不公布,等到後來公布,引起的反彈力道之大,將是馬政府無法收拾的!

除了雙方各自提出的清單,雙方也已經交換協議文本,黃昆輝表示,文本也是協議的重要內容,至少應該送立法院,讓國會議員了解,立法院可以召開秘密會議,這在所有民主國家都是有例可循,台灣以前也有這樣的經驗,政府不應該在簽署重大協議之前,立法院都沒有任何資訊,這已經背離民主國家國會運作的常態。

黃昆輝呼籲政府,應該公布中國所提的早收清單(我國的早損清單),就其影響層面盡快逐一做研究,和業者溝通,聽取產業的意見,這才是真正的民選政府的作為,而不是越俎代庖,獨裁作風,人民不會原諒的。

新聞聯絡人:政策文宣部專員 吳璧如 聯絡電話:02-23940230*114 0920569938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