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台商公司爆發勞資糾紛

撰稿‧編輯:屈享平 新聞引據:中央社

  上海台商企業亞細亞磁磚有限公司17日爆發嚴重勞資糾紛,近百名員工圍堵公司,進行罷工抗爭。公司陷入停工癱瘓狀態,損失慘重,公司董事長詹明光緊急請求上海市公安及勞動部門介入調查處理。

  這家台商企業位於上海閔行區虹梅南路上,屬於台資企業但是在新加坡登記上市的公司,進入上海投資已14年。

  抗議勞工指責公司只給他們半年合同,拒絕與他們簽訂1年合同,是企圖到今年底合約滿時,就把他們解雇。

  公司董事長詹明光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非常無奈地表示,台商公司在大陸經營都很遵守大陸的勞工法令,合於法令的該給一定給,這次爆發勞資糾紛完全是因為有人在蓄意鬧事。

  詹明光強調,上海環保條件非常嚴格,公司基於營運成本,4年前在山東設立新廠,上海有兩個工廠,其中1廠員工近300人已資遣關廠,17日鬧事的是2廠的員工。

  他表示,公司並未有關閉2廠的計畫,公司為了安撫2廠的員工,甚至允諾只要工作到12月,公司會給每名員工人民幣5千元的「友情贊助津貼」費用,可說是仁至義盡。

  他說,員工包圍公司,導致公司陷入癱瘓,罷工造成公司無法營運,每天就造成公司人民幣幾百萬元的損失,如果再持續下去,公司營運會發生困難,他已請求上海公安及勞動部門積極介入處理。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