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修法 派遣勞工上限3%  醫事保全運輸 七行業禁派遣工

2010/07/14

在國內有超過20萬名的派遣勞工,但卻不時傳出權益受損的事件。

為了遏止歪風,勞基法打算把派遣工納入規範,包括有醫事、保全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等七大行業,不能再用派遣工之外,針對資方也提出派遣工上限的規定。

只是這樣一來,不免讓人力公司擔憂,會不會引發一波失業潮。

日劇派遣女王,有的精明幹練解決問題,也有菜鳥憑出包,讓正職員工頭很大,這是戲劇誇張的演出,但卻反應不少的社會面向。

在台灣根據主計處的調查,發現派遣工比例有上升的趨勢,為了保障派遣工的權益,勞基法將出現26年來的最大變革,將派遣工的權利,納入規範,限定醫事、保全、大眾交通運輸等七大工作,不能雇用派遣工之外,針對資方還提出上限比例規定,避免假派遣、真雇用的現象出現。

在台灣國內就超過20萬名派遣工,他們受雇於派遣公司,企業公司一缺人,趕緊找派遣公司急救火,但這些感派遣工薪水,福利,卻是由派遣公司負責。

只是這樣的變革出現,人力銀行一分析,也擔憂不免會出現失業潮。

目前雇用派遣工最多的行業在外商公司以及製造、出版業,勞工局強調,變革出現,要求的資方不能簽訂定期契約,因此不會出現失業潮。

建議標籤: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