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四期暫緩 國科會謀對策

2010/07/30

〔中央社〕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裁定,相思寮農地行政救濟裁判確定前,中科四期開發案暫停執行。國科會副主委周景揚今晚表示,尊重司法,惟此案涉及諸多單位,將儘速研議出對策。

環保署去年11月通過彰化二林相思寮的中科四期開發環評,部分當地居民為搶救土地,尋求法院救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裁定,在相關行政救濟裁判確定前,相關開發案暫停執行。

周景揚今晚表示,國科會剛得知判決結果,但判決書還沒收到。

他並說,國科會會尊重司法判決,並儘速研議對策,做出適當處置。

他指出,國科會正在研議不同替代方案,希望儘速提出解決方案。下週能否做出決議?他僅說,很快就會提出。

對外界質疑閒置工業地甚多,徵地使用效率低。他說,替代方案內容不便透露,但使用閒置工業地不是國科會構思的方案。

臉書討論

回應

很簡單趁年底五都選舉我們辦個公投,範圍彰化縣,或中科四期鄰近鄉鎮如二林,溪湖,埤頭等也行,人民自己決定總行了吧o彰化縣的發展進步憑什麼交給台北高等行政法院的法官決定,卓縣長去年能高票連任表示多數選民支持他的政見,只是這些選民是沉默的一群,要不我們也去包圍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帶著家小去抗爭,求法官们給我们一份工作o誠如友達董事長講的,沒有一個國家像我們這樣,國家政策說變就變,以後誰還敢在國內投資o
有人以為中科四期創造的就業機會只是高學歷人才,真可笑高學歷人才找不到工作,低學歷者有機會嗎?這是排擠效應o
南彰化的宿命就該是落後及人口外流嗎?為了全臺灣有稻米供應,我們就該一輩子種田嗎?為什麼別的縣市不來供應我們稻米?
我就不信真理喚不回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