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巨獻!《冷血青年高科技受壓迫者訪調計畫》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0/08/11
資料來源: 

當科技帶來的便利與享樂是建立在冷血的壓榨之上,青年如何能熱血?

二○一○年的五月一號,一群或有或無運動經驗的學生參加了五一勞動節遊行,其中提出的訴求並非面向公部門而來,而是指控高科技生產鏈末端光鮮亮麗的品牌就是生產鏈前端對勞工血汗剝削、對土地污染掠奪的最大兇手。

既然我們清楚的知道資本主義社會下,法律與公部門的角色是作為一種對不公不義的制衡,那在除了尋求政治力量對血汗工廠的介入之外,就還有一些更巨大但卻很難突破的敵人需要面對。我們使用「高科技冷血青年」當作一連串活動的代名詞,數個月都將活動的主軸放在揭穿大企業與政客邪惡壓榨後包裹的精緻外衣,這對我們來說這是很重要的。

諸如HTC手機、iPhone、Acer電腦,有時候我們會說高科技冷血青年是一個消費者運動,因為學生、青年就是這類高科技迫害下產出的漂亮商品的末端消費者,從事運動的同時我們無疑在不斷提醒我們自身的共犯身份,我們的科技、便利、享樂的生活是建立在污染、掠奪、剝削之上的。

這並不是在幫助誰,這是一種自省,當我用23吋的漂亮三星螢幕看著韓國三星罹癌工人的紀錄片、當我用Acer的筆記型電腦打出一則則的抗議新聞稿,除了在這些東西上貼滿宣示使用者態度的抗議貼紙外,我相信還有一些行動是我可以做的。

嗯,所以有了高科技冷血青年的抗議,有了行動藝術、有了人體彩繪、有了紅墨水、有了在柏油路上被滾動的人球。然後,面對勞動現場與空間、聆聽真實發生的故事,這些對我們來說是本來就應當面對的,所以我們規劃了這個訪調計畫,這就是緣起。

……完整訊息

一、訪調報名時間到8/12截止,請儘快填寫報名表

二、訪調說明會於8/14下午兩點開始,歡迎參加!   會議地點: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38號11樓(台灣環境行動網 會議室)

活動網址:(點入報名並參考完整訪調計畫)

http://sites.google.com/site/coldtech2010/

串連貼紙:

活動聯絡人:

姿華 0910-507-902 gracew126@gmail.com

奕翰 0912-564-129 yusuke225@gmail.com

主題: 
活動日期: 
2010/08/14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