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揆談中科:要求環署在妥適時間內完成環評

2010/08/19

【聯合晚報╱記者林修全/台北報導】

2010.08.19 03:09 pm

針對雲林台塑抗爭事件,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表示,雲林地區民眾長期感受到六輕的汙染,難免內心積怨,政府感同身受,但政府應穩定國家秩序,確保合法生產,在治安上應有積極妥適做為,不但應確保抗爭民眾合法表達訴求,也應善盡職責,協助讓民眾抗爭畫下句點。

中科三期七星農場開發環評案方面,吳敦義說,國科會應督促中科管理局務,依照環保署健康風險評估專家會議結論,予以補正及說明事項辦理,儘速將相關資料提送環保署,要求環保署在妥適的時間內,依程序完成環評審查。

吳敦義說,行政院不應干預環評審查,信賴專家,但國科會和環保署應於環評審查時,說明經濟和科技對國家整體的正面意義,符合憲法所規定經濟和環保應兼籌並顧的精神。

吳敦義說,未來各級政府辦理徵收或區段徵收作業,應儘量避免徵收優良農田,並參考本案及中科四期相思寮的處理模式。

【2010/08/19 聯合晚報】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