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公民10月份講座】講題:循環農業,講者:徐蘭香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0/09/27
資料來源: 

1950年代出生在台灣客家農村家庭的徐蘭香女士,從其自身的生命體驗、農家生活及敏銳觀察時代演進帶來的種種”進步—文明—毀壞”間的關連,她深刻體悟現代人要擁有健康人生說易不易,但也容易,關鍵在於每個人能否透徹建構在資本主義消費式經濟的核心價值,然後做選擇。

「務農」隨產業結構轉變,長期被現代人視為次等、吃不飽的工作;「土地」被許多人視為「骯髒」,不想親近。然而,在徐蘭香眼裡,這兩者都是維繫生命健康延續的「寶」。徐蘭香秉持「食物即醫藥」、「以農村取代醫院」及「養生護土」的信念,在台東山區發展「打碗花」農場,重建及推廣農業文化及其價值。

時間:10月8日 星期五 晚上1900-2100 地點:地球公民講堂 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198號9F-2(博愛二路與致勝路交叉口,近捷運凹仔底站)

講題:循環農業 講者:徐蘭香

講者介紹:打碗花農場經營者 持續推動「土地保衛戰」的環保運動人士 持續推動「有種」的有機農業

費用:地球公民協會會員免費,非會員酌收100元清潔費 報名: 電話:07-5561585*14,12 E-mail:met.kh2007@msa.hinet.net

※為尊重講者及聽眾,與與會者提早入場 謝謝※

主題: 
活動日期: 
2010/10/08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