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力比五院還大 涂醒哲痛罵國稅局太顢頇

10月21日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審查各國稅局預算時,多位立委紛紛就近來諸多賦稅不公的案例質詢財政部及國稅局,立法委員涂醒哲質詢財政部部長、台北市國稅局局長凌忠嫄與中區國稅局局長鄭義和時首先以工商時報報導「稅務機關曲解所得 最惹民怨」,報導指出「稅務機關行政權過大,任意曲解所得性質」是民怨票選第一名,涂醒哲並現場播放影片,其中國稅局苗栗分局局長陳合發說:『法院都已經判決了,法院的不算數啦』,涂醒哲痛批稅務人員這麼大!法院判決不算數,而李述德部長還在替局長狡辯。

另外,他告訴部長贈與是雙方同意就成立,太極門弟子提出上萬多份的贈與書證,教育部說太極門不是補習班,沒有用,國稅局還是說這是補習班,照樣課稅,監察院發現隱匿證據,偽造文書,還引用廢棄判例,欺騙法官,國稅局也不尊重監察院,立法院三次公聽會上百位立委要求國稅局依法撤銷違法課稅的處分,也沒有用,涂醒哲大罵國稅局:「太顢頇了。」。

涂立委質疑國稅局對於太極門從民國55年以來都沒有課稅問題,為什麼只有80年到85年因為侯寬仁檢察官的問題,才有課稅問題,並痛陳國稅局:「行政不一致」,然後國稅局又衍生出121張違法稅單,經手的法官共有202位法官,經手的訴願委員會有300多位訴願委員,他痛罵國稅局浪費行政資源。他覺得像這樣的事情,怪不得會引起民怨,他特別請李述德部長配一下眼鏡好好看「民怨」這兩個字,李部長似乎不太領情,李述德回答說還要再溝通,涂醒哲十分不滿回批李述德:「十幾年了耶,還要溝通,哇塞!你這個效率未免太差了吧!」,然後李述德繼續狡辯:「就是有爭議嘛,才要溝通嘛。」,涂醒哲更火大:「爭議?人家法院已經判決,你不管法院判決,也不管監察院的判決,也不管我們立法院的協調會,跟我們的決議,還在有爭議,奇怪!你們最大耶!大家都已經有結論了,你們不遵從,還在說有爭議,為什麼有爭議。」

最後涂醒哲對李述德說:「說實在,我們立法院已經跟你做結論了,結果你們有沒有按照我們做,你還在那有爭議,你在跟我們玩假的是不是,你對王金平非常不尊重你知道嗎?王金平親自出來這樣子協調會你還這樣子搞,我看你這樣子捍衛你們的同仁的錯誤做法,真正就是在惹民怨啦!」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涂委員~你說出台灣人民的心聲了~真是大塊人心阿~!

由此可見李述德部長根本不了解事實,只聽取底下人員的訊息,根本被蒙蔽了,希望部長您拿出魄力好好去了解到底事件的前因後果是如何,難道太極門的眾弟子吃飽太閒嗎,沒事到處去陳情,就是受到你們國稅局無理的百般迫害,還要查封道館和拍賣土地,今天換做是你遭受到此種的迫害,請問你是如何感想呢,部長你能將心比心,早日撤銷違法稅單及違法查封違法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