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歲退休 嬰兒潮世代難認同

2010/10/26

(法新社華盛頓25日電 )

美國嬰兒潮世代將在明年1月1日邁入65歲,標誌著美國銀髮族的一個重大里程碑,預告美國經濟、社會和文化將出現巨大改變。

專家指出,當7600萬美國嬰兒潮世代首批人於2011年邁入這個神奇年齡時,他們很可能會改變對退休及高齡的想法,不會追隨他們父母的腳步。

這項人口統計趨勢意味將會對經濟、政府財政帶來衝擊、健保體系面臨壓力,甚至會改變美國作為全球超級強權的角色。

但分析家指出,這不會是你祖父退休的年齡。

查林傑顧問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執行長查林傑(John Challenger)指出:「雖然我們已經習慣65歲是傳統退休年齡,但這一代不像上一代,視退休為職場生涯的突然結束。」

「如今由於很多理由,包括自願性和非自願性,很多人在他們到達此年齡階段,仍會工作更長久時間。眾多研究顯示,在進入60多歲和70幾歲繼續尋找有意義的工作,對身體健康、長壽及生活平衡至關重要。」

保險公司大都會人壽(Metlife)的一項調查報告證實這項觀點。調查顯示嬰兒潮世代不到半數的人預期將在65到69歲退休,而過去則有3/4的人期待在滿65歲的數年內退休。

史丹佛大學長壽中心(Stanford UniversityCenter on Longevity)一項報告指出,「現今的老人較過去的老人年輕,當今的75歲男性和1970年的68歲男性『同齡』,因此75歲是新的68歲。」

(譯者:中央社陳蓉)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長壽風險 是 目前連商業保險都無法處理的風險

據學者表示 大數法則 在 Remortgage 並不成立

所以 一般銀行比人壽保險公司來說 更無法承受

但問題來了 保險安定基金 實際上也已經破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