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南海血書

2007/07/23

中時小社論

不同年代,總有人編造出不同版本的「南海血書」,只不過以前是文痞、黨棍、政工躲在幕後匿名寫這類恐共政治教材,現在是元首與想要成為元首的人,站上第一線親自宣講。

如果國民黨在二○○八勝選並推動兩岸開放,根據陳總統與謝長廷所描繪的場景,大學教授會失業去開計程車,計程車司機不但將被迫當乞丐,分錢還分不贏大陸來的叫化子,而且那時候中國人滿街走,台灣女人小孩連出門都有危險。總統與謝長廷很會說故事,情節與畫面都相當生動驚悚,比起早年總政戰部、國民黨文工會的功力有過之無不及。

只可惜,台灣這些年民智已開,每年往來兩岸之間的旅客數以百萬,兩地現狀完全透明,少有過度幻想或恐懼,而且香港縱然已主權移轉淪為特區,中港邊防依舊管制,經濟與治安並未崩盤,更何況,台灣還在中華民國政府治下,未來無論誰執政,都不可能門戶洞開。

至於要說會失業、街邊行乞,近年來讓台灣人真正有這種恐懼的,還輪不到萬惡的共匪,倒是執政者的無能,造成了嚴重的失業問題,開計程車早就是失業大軍養家活口的無奈選擇,最悲慘的是,有些窮困潦倒者,既得不到救助扶持,也看不見未來希望,連行乞求生的勇氣也沒了,於是攜老拖小尋短的悲劇,已經多到快要不算是新聞了。

從過去到現在,統治者為了自身利益,從不吝於編造各種版本「南海血書」恐嚇人民,差別只在於雖然他們都知道荒誕的謊言必將遭後人訕笑,但有人猶知可恥所以匿名而為,有些人卻毫不在意,就堂而皇之信口開河。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