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文建會「掛羊頭賣狗肉:藐視專業制度、假保留真拆遷」 文化界、學界包圍文建會行動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07/07/25

時間:7/26(四)上午11:00

地點:文建會(北平東路30-1號)門口

行動劇:一隻披著羊頭(文資法)的真狗,打開一看(掀開羊頭)卻發現賣的是為政治服務的官僚。

參與來賓:古蹟學者夏鑄九、中研院副研究員丘延亮、政大廣電系教授郭力昕

行動說明:

7/6樂生保留自救會拜會文建會主委翁金珠,要求盡速召開樂生院的古蹟審查會,翁主委回答:「我現在是看守內閣,不可能再有任何作為。」自救會感到相當驚訝,主管台灣文化資產的文建會主委,竟然表示目前只為政治服務,無法進行文建會原來維護文化資產的職責?

文建會自民國94年12月12日將樂生院暫定古蹟以來,依法應於6個月內完成審查,然而至今已過了15個月,文建會仍未召開古蹟審查會議。因此我們將前往文建會,要求主委翁金珠立即召開樂生古蹟審查會。

訴求:

一、文建會立即依法召開樂生古蹟審查會

二、文建會應依法將目前僅存的樂生療養院全區指定為國定古蹟

三、文建會應立即召開審查會,由古蹟委員判定保存方式,勿以技術不可行之假「重組」為「拆遷」粉飾太平。

*新聞聯絡人:柯同學0968-180419 關同學 0972-332812

主題: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