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本勞聘外勞? 勞委會遭批護洋華(影音)

2010/12/20

資遣本國勞工竟然還可以繼續聘用外勞!

在今年三月份洋華光電爆發的勞資爭議到現在已經陸續引進將近一百名的外勞,取代本國勞工的工作,工會今天跟立委舉行記者會,指控勞委會包庇洋華光電罔顧本國勞工權益。

今年三月以來,洋華光電發生一連串勞資爭議,上個月又因為被檢舉疑似有大陸人士、假借研習名義,來台真工作,第三度被檢方搜索。

今天有立委再度舉行記者會,指控洋華違法資遣本勞,卻可以持續聘用外勞,批評勞委會包庇。

洋華工會也表示,公司玩兩面手法,強迫資遣本國勞工,也開出非自願離職書,好讓他們可以申請失業給付,但也要求簽下合意終止契約書,欺騙勞委會、繼續引進外勞。

工會表示從三月爆發勞資爭議到現在,洋華已經陸續引進將近一百名外勞,不但取代本勞的工作,也壓低本勞的薪水。

針對洋華涉嫌陳述不實資料,勞委會表示目前已經在調查。

勞委會表示,11月9號已經凍結洋華申請外勞,不過立委批評勞委會動作太慢,洋華工會則要求勞委會儘速查明真相。

(2010-12-20 20:00) 公視晚間新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