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外勞配額 洋華要提行政救濟

2011/01/12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1/01/12 22:36"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2日電)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以洋華光電違規裁本勞、用外勞,裁減洋華外勞配額。洋華今晚表示將提出訴願,循行政救濟管道爭取不裁減外勞配額。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今天表示,洋華光電裁本勞、用外勞違法案調查結果出爐,認定洋華提供不實資料,以行政處分1: 5最重的比例,裁減聘僱外勞名額,即80名外勞配額被取消。

洋華強調,去年 3月合意資遣16名本國勞工,因不了解行政程序,誤以為合意資遣或非合意資遣都要提「資遣通報」,事實上只有非合意資遣才須提「資遣通報」,但洋華仍提「資遣通報」,以至於遭勞委會認定為非合意資遣。

洋華表示,發現誤提「資遣通報」後,已向勞委會提出說明,卻仍未獲勞委會接受,只好依勞委會要求,提出80名外勞名單,但將提出行政救濟,盼不要裁減外勞配額。

洋華認為,去年合意資遣16名本勞,除以優於一般法定資遣費金額給付之外,再加發 2至 4個月薪資,也被資遣勞工接受,屬合意資遣。

對於勞委會要求洋華徵詢被資遣16名本勞意願,否則除已裁減的80個外勞配額,將再裁減16個外勞配額,洋華表示,原本就未違反規定,所以不會徵詢這16位勞工意見。1000112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