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米倉國小校園空教室 幼托好場所

2011/01/15

【聯合報╱記者吳文良/八里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視察八里區米倉國小時表示,面臨少子化時代,校園閒置空間除提供多元教學使用外,也可成為幼兒托育場所,讓孩子們在完整的教育體系下快樂成長、學習。

朱立倫昨天到米倉國小了解校園空間與活化課程規畫,並聽取校長吳望如簡報後指出,教育是一切的基礎,也是他極為重視的市政工作,所有學校必須建構完善學習環境,並善用閒置空間。

朱立倫表示,全台灣去年16萬多名新生兒,少子化讓很多學校面臨減班問題,因此,校園多出來的教室及空間要發揮創意,設法再擴大利用。

八里區長古原瑜反映偏鄉辦理公立托兒所,經費與人力都有困難,朱立倫說,閒置空間除做學校多元教學、活化課程使用外,也是開辦幼兒托育的最好場所。

他認為國小教育應向下延伸,讓孩子們在完整體系下成長學習,原本屬社會局主管的幼托,將來也應交由教育局統籌,並結合學校師資與資源,讓整體學習環境更優質。

對家長擔心的交通問題,朱立倫表示,區公所可以研擬辦法協助部分接駁,並強調幼兒托育對市區民眾也許不是煩惱,但卻是偏遠地區家長的一大難題,市府必須縮短教育上的城鄉差距,不讓偏鄉孩子輸在起跑點。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