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外勞服務不打烊
春節 6 天假期 勞委會與您站逗陣!

2011/01/29

春節將屆,當大家正在規劃如何安排假期時,勞委會感念農曆春節過後,一波波的轉職及企業大型徵才之就業趨勢,還有春節期間確保外勞申訴及諮詢管道的暢通,在春節 6 天假期勞委會堅持為勞工朋友「傳好好」,也為外勞朋友提供最貼心的服務。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掌握就業趨勢及就業資訊的先機,就可以比別人多一份選擇的機會,近來企業界受到景氣轉旺的刺激,紛紛大舉徵才,許多上班族也就蠢蠢欲動,計劃在春節過後轉換跑道。如果這個時間求職朋友可以掌握這個契機,進入或重回就業市場,就可以在景氣復甦的過程中找到機會。

為了讓求職或轉職民眾能利用春節假期做好職涯規劃與準備,勞委會的「全國就業 e 網」 (www.ejob.gov.tw)及免付費就業諮詢專線「 0800-777-888 」在春節期間都不打烊,歡迎有需要的勞工朋友們,在春節期間多多善加運用。

另,每逢佳節備思親,在台服務的外籍勞工朋友們,為台灣經濟發展及家庭照顧上貢獻及協助不少,勞委會感念春節過年是家人團聚的時刻,外勞朋友無法與親友相聚,所以在農曆春節期間,勞委會為保障外籍勞工權益及提供貼切的諮詢,「 1955 外籍勞工諮詢保護專線」也不打烊。

再者,為讓在春節期間入境的 外籍勞工瞭解自身權益保障及減少外勞發生行蹤不明等情事,勞委會於桃園及高雄國際機場外勞服務站也不打烊。在春節期間,機場服務人員會以母語協助外勞入境通關,並發送「外籍勞工在臺工作須知」,提供相關法令權益、諮詢專線、簡易中文生活用語及母語廣播節目表等資訊;另也提供出境的外勞朋友有關出境時的相關諮詢與服務,並感謝其對我國經濟發展及家庭照顧的貢獻及協助。

行政院勞委會 職業訓練局 敬上 (www.evta.gov.tw)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