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不可自絕於人民與歷史

2001/01/31

  根據媒體報導,行政院方面,對於核四興建與否的問題已有鬆動跡象,而有所謂「核一、二、三廠提前除役、核四繼續興建 」、「核四廠建而不用」……等等形同投降的「折衷方案」出現。如果這些所謂「折衷方案」,與昨日陳水扁總統所說「必須要有建與不建之間的第三條路」兩相對照之下,實在已經讓人赫然發現新政府上台支出喊出的「第三條路」口號,原來竟只是一次次出賣群眾、在政治上和稀泥的政治鬧劇。   近二十年反核四運動的歷史是台灣反對運動歷史的重要環節,民進黨作為反對運動的最大得利者,負有必須完成提建核四這一重要歷史任務的責任,絕不能夠有任何的讓步與退縮。建立非核家園的這一個使命,也絕非民進黨的私有「黨產」,不是他們可以私相授受、進行利益交換的政治籌碼,我們要在此嚴正的聲明,自陳水扁總統、行政院長張俊雄、民進黨主席謝長廷以下,所有的民進黨員,在這一個關鍵的時刻,絕對不能背棄自己與台灣人民的歷史,非核家園承諾的跳票,將是民進黨最後一點點黨格的淪亡,去此一步,民進黨即將成為台灣民主政治發展的出賣者。將永永遠遠的自覺於台灣人民與台灣歷史之前。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新聞稿2001.01.31 續建核四違法 台灣民主已死 -------行政院不應接受任何妥協方案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